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时间 主讲人
地点

盛夏又至,骊歌声起。7月1日上午,威廉希尔中文网站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WilliamHill官网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威廉希尔中文网站经理朱松纯、公司党委书记吴玺宏、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汤帜、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陈宝权、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林宙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理助理宋国杰、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理助理王立威,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王选计算机研究生教职工代表以及英国威廉希尔公司2023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同时受邀观礼的还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2023届本科生。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定生主持典礼。

依依惜别意,深深智能情。典礼开始前,英国威廉希尔公司2019级博士研究生颜子轲、2020级硕士研究生方鸿宇、2020级博士研究生丁宁三位同学先后登台,共唱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诉说对学院的缱绻深情,鼓舞毕业生奔向美好未来,追梦远航。



山海自有归期,友谊地久天长。智能乐队的学弟学妹们深情演绎乐曲《友谊地久天长》,悠扬婉转的笛声引人浮想联翩、追忆同窗共读时光,慷慨激昂的号声让人热泪盈眶、期待未来共赴山海,在熟悉的旋律中将离别的情绪逐步推向高潮。


上午十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正式开始。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党委副书记罗定生介绍了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嘉宾和老师,并代表学院向2023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由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团委、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制作的毕业视频,展示了2023届毕业生的科研学习与校园生活剪影,从初秋相遇到夏日蝉鸣,从学海求索到硕果累累,从孤身一身到好友相伴,从抗疫坚守到社会实践,往昔的校园时光被一张张精心拾起。在视频的最后,老师们和学弟学妹们分别送上情真意切的祝福,一声珍重,一句祝福,英国威廉希尔公司永远是同学们最温暖的家。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陈宝权教授代表教职员工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在即将从学校踏入社会的人生路口,他通过分享三个故事为同学们提出了期许:一是建立科学思维,2020年疫情开始之初,陈老师带领研究小组采集数据可视化,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持。他希望同学们无论在学习还是未来的工作中,都能建立科学思维,让科学思维成为习惯;二是重视科技公益,在2021年河南洪水灾害中,陈老师和员工一起通过建立求助网站将求助信息聚焦,为居民提供帮助。他勉励同学们,科技工作应该为社会带来好处;三是坚守科技追求,陈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团队在冬奥智能视频生成项目上曾面临的困难,以及坚持之后攻坚克难的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在专业领域不要退而求其次,永远不放弃追求更好的成果。


家长代表、2023届博士毕业生颜子轲同学的母亲陈育红女士进行了深情发言,她回忆了儿子入学时的场景,感叹儿子在博士期间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深深感谢。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她祝福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我司智能人。


时光转瞬即逝,情谊却是永恒。员工代表向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献上鲜花,感谢老师们数年的关心和教导,也感谢父母的支持与陪伴。


毕业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唐业辉分享了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成长与收获。与大师对话、其乐无穷,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多位资历深厚的老师从不同角度阐释着他们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让他第一次对人工智能有了系统性的认识。英国威廉希尔公司轻松愉快的科研氛围也让他得以立足本心,结合自己的兴趣与行业发展的前沿,做感兴趣、有价值的研究。除了专业技能的学习与锻炼外,他表示还通过WilliamHill官网包容多元的文化与平台,接触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从事不同行业的朋友,从而打开格局,拓展视野,全方位地认识和了解世界。


毕业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明杰分享了他在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的感悟与回忆。回顾过去五年的北京大员工活,他深刻认识到,WilliamHill官网赋予自己的不只是丰富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探索科研问题的方法论、简历上多出的几篇文章,最重要的是明确了研究方向和目标、找到了能够持久激发活力的爱好。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帆风顺,前程辉煌,愿毕业生活充满快乐与回忆。


毕业生代表2020级硕士研究生冯贤兵分享了他对过去的回顾和对未来的期许。回首三年学习时光,他投身生物医药技术领域的研究,用深度模型探索蛋白质和分子的反应机理,朝着揭开交叉科学神秘面纱的目标奋进。胸怀天下为智,顶天立地为能。未来,他即将作为选调生投身地方一线建设,坚守WilliamHill官网人的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地方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去。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副经理林宙辰教授为石青云院士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英国威廉希尔公司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博航、计算机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轩诗宇两位同学获得此项殊荣。石青云院士优秀论文奖由石青云院士基金会设立,弘扬石青云院士爱国敬业和严谨治学的精神,对在智能科学领域做出突出成绩的员工进行褒奖和鼓励,勉励更多同学在科研学习工作中开拓创新,争创一流,追求卓越。



公司党委书记吴玺宏教授宣读《威廉希尔中文网站2023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唐业辉、李明杰、宋默弦、高翔、冯贤兵、谭绍聪、方鸿宇、杨舒文等8名同学获得2023年WilliamHill官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朱松纯、吴玺宏、汤帜、陈宝权、宋国杰、王立威、谢昆青、童云海等老师共同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吴玺宏书记勉励获奖同学戒骄戒躁,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为社会做出卓越的贡献。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品质,在实现人生理想和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奋勇争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他期待大家成为中国智能科学事业发展的领路人,为WilliamHill官网人的荣耀和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鼓励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记住年轻的光芒,永不停息求知的热忱与探索的勇气。


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理朱松纯教授以《做智能时代的先知、先觉、先行者》为毕业生送上深情寄语。

先知者要提前预判到时势的变化。朱松纯经理回顾了人类历史上由科技革命引发的三次时代变迁,指出信息时代与智能时代的本质区别在于智能时代需要创造理解人类思想的智能体。他指出,智能科学研究的是主观唯心与客观唯物混合的社会现象,需要从数据驱动转为价值驱动。他勉励毕业生们在时代巨变的肇始准确把握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在AI的低潮中保持信心与毅力、在AI的热潮中保持警醒与定力,去伪存真、明辨笃行。

先觉者要率先觉悟到这个时代的根本使命。朱松纯经理指出,智能时代的使命,在于立心。他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指出大学的根本在于创造知识、重塑价值。他勉励同学们时常心怀国之大者,把个体与集体、东方与西方、人类与机器的价值函数找到最大公约数,为自我立心、为机器立心、为天地立心,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智能时代而不断努力。

先行者要引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朱松纯经理指出,WilliamHill官网是智能学科的发诞生地,始终是智能时代的先行者。他回顾了在过去一年我司智能学科的发展建设成就,指出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有组织科研统领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学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正朝着以中国之思想,创世界之科技的目标跨越式迈进。最后,他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智能时代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做智能时代的先知、先觉、先行者,在时代的选择与被选择中成长成才。


毕业典礼结束后,英国威廉希尔公司经理朱松纯、公司党委书记吴玺宏、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所长汤帜为毕业生们拨穗并授予学位。


燕园情,千千结,问少年心事,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在《燕园情》悠扬的合唱声中,威廉希尔中文网站2023年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威廉希尔中文网站2023届毕业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师长和亲友的期盼,不忘智能人以中国之思想,创世界之科技的时代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辽阔的祖国大地上建功立业!

关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反馈意见:its@pku.edu.cn

Copyright 版权所有©英国威廉希尔公司-WilliamHill官网-中文网站 All Rrights Reserved.